省政府黨組舉行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次專題學習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林武主持並講話

2021年04月22日06:39  來源:山西日報
 

4月19日,省政府黨組舉行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次專題學習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林武主持並講話。

會上,與會同志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研讀《中國共產黨簡史》,圍繞學習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歷史開展專題研討。3名黨組同志結合思想工作實際,深入交流學習體會。

林武強調,要學習總結黨領導人民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的歷史經驗,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深入領會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努力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一要因勢而謀、順勢而為,牢牢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以史為鏡、以史明志,增強識變之智、應變之方、求變之勇,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不斷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堅決完成好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的歷史使命。二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在新時代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堅持用馬克思主義觀察時代、解讀時代、引領時代,一切從實際出發,不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把人民立場作為根本立場,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轉型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人民群眾。四要刀刃向內、自我革命,不斷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從黨史中汲取正反兩方面的歷史經驗,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斗爭,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本報記者)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