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以改促行補齊生態環境“短板”

2021年04月22日06:39  來源:山西日報
 

4月20日,長治市潞州區軸承廠和長軸小區路兩邊的環境已經煥然一新,私搭亂建拆除了、環境干淨整潔了、高音喇叭不見了,居民出行也方便了。家住該小區的董斌告訴記者:“以前開車回家不僅路兩邊特別堵,而且環境也特別糟心,現在回家的路終於通暢了。”

4月14日,有群眾向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反映,潞州區軸承廠和長軸小區中間路上,商販私搭亂建、亂停車、環境臟亂差、高音喇叭噪聲擾民,影響了居民生活。收到整改督辦通知后,長治市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到現場就反映的問題進行核查處理。經核實,舉報問題屬實,該市城市管理局立即聯合潞州區西街街道辦事處進行整治。截至4月17日,規范攤點30余處、清理水泥墩8個、清理皮墩9個、清理破舊桌椅堆放處10處、暫扣台秤1個,禁止轄區內商販使用高音喇叭。該市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舉一反三,加大巡查力度、加強日常監管,建立長效機制,有效改善城市環境質量,提升城市居民幸福感。

連日來,長治市各級各部門工作人員下沉基層現場督導問題整改,發揚釘釘子精神,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去整改,一個環節一個環節抓落實,對督察中發現的問題照單全收,自我加壓,補齊生態環境工作中的短板弱項,以改促行、以改促進,壓實責任、持續攻堅,全力保障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順利開展,不斷鞏固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成果。(記者程國媛)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