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持續提高農村飲水安全管理水平

2021年04月22日06:49  來源:山西日報
 

4月21日,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今年,我省繼續圍繞實施農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設、強化農村供水工程運行管理等重點,持續提高農村飲水安全管理保障水平,助力鄉村振興。

今年,我省將重點實施農村供水工程“互聯網+監管”項目,通過加裝村級智能水表、同步聯網搭建監測平台的方式,大力推廣節省投資、效果好的新技術、新產品,實現村級工程運行狀況遠程監管,年底前全部行政村進入監測范圍。同時,抓好工程日常維護,鞏固好已建農村供水工程成果,燕山-太行山、呂梁山等自然條件差、山大溝深、居住分散的地區開展常態化監測,特別注意易受干旱、洪澇、地質災害及冰凍影響的工程,及時排查風險隱患。在強化農村供水工程運行管理方面,要緊緊抓住水費收繳“牛鼻子”,繼續推動水費收繳工作,年底前實現農村集中供水工程全面收費,水費收繳率達到95%以上﹔加強農村供水水源地保護,積極推進千人以上農村供水工程水源地保護區或保護范圍的劃定工作﹔加強全省農村供水水質檢測工作,落實豐水期和枯水期水質檢測要求﹔加快農村供水水廠規范化創建,提高管理保障水平。(記者范珍)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