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商銀行用心用情用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2021年04月25日15:2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晉商銀行黨委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高標准完成“規定動作”,創新性開展“自選動作”,不斷提升員工群眾獲得感、歸屬感和幸福感。

晉商銀行黨委將察民情訪民意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第一步,由班子成員和高管帶隊形成8個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帶頭深入基層群眾,深入生產一線,深入下屬單位,對全行14家黨委、黨總支進行全覆蓋調研。在調研中通過實地走訪、集體座談、與管理人員和員工代表“一對一”談話等形式,廣泛聽取群眾意見,了解員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匯總形成《晉商銀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精准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

同時,晉商銀行在全行范圍內發布《關於開展“百件實事轉作風”活動的通知》,圍繞客戶、員工和公眾關心關注,事關個人切身利益、制約日常經營的“腸梗阻”及有損全行品牌形象的難題,制定辦實事工作計劃,明確任務目標,提出具體工作措施。全行各級黨組織聚焦主責主業,立足工作實際,明確提出在下一階段工作中要辦理的實事446件,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難、辦民之所願。

在“摸實情”和“出實招”的基礎上,晉商銀行黨委將落腳點放在“辦實事”“解難題”上,把具體工作開展情況納入黨建工作考核,將實事工作計劃和辦理情況在全行范圍內進行公示,回應“槽點”、紓解“痛點”、打通“堵點”、補齊“斷點”,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員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趙培淇)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