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產業”做文章  第十二屆中博會有看點

2021年04月27日15: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7日電(張婷婷)4月27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有關情況。投資是推動中部地區發展的重要動力,據悉,第十二屆中博會圍繞“產業”設計了一系列相關活動,突出服務產業和服務地方的特征。

本屆中博會山西太原和其他四個城市圍繞產業進行布局。具體來說,大同市圍繞數字經濟和新能源產業,朔州市圍繞陶瓷產業,呂梁市圍繞白酒產業,晉中市圍繞特色農產品等。

另外,本屆中博會主旨論壇具有較高規格,會進行宏觀政策和信息的發布,在中觀、微觀方面都有眾多的在產業專題活動。例如,2021產城中國市長論壇、中部六省與匈牙利企業產業對接活動、中部發展金融論壇、文化旅游洽談會等。

除了服務地方、服務產業之外,中部博覽會投資和貿易是兩個比較重要的議題。因此,本屆中博會緊緊抓住貿易裡的“創新”領域,在整個布展和設計中體現出新技術、新產品、新材料和新業態的特性。例如在中央展區,除了文字材料,還將展出中部六省的實物展,把中部地區的優勢創新產品進行展覽。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