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紛呈  第十二屆中博會“味道濃”

2021年04月27日16:5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7日電(張婷婷)4月27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有關情況。據介紹,本屆中部博覽會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和山西“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局、中國共產黨迎來建黨100周年的背景下舉辦的,亮點紛呈。

開放“味道濃”。在國內方面,山西省強化區域開放合作,廣泛邀請周邊省份、京津冀和各個直轄市。在國際方面,擴大對外開放度,廣泛邀請外國政府的首腦、世界500強的企業,知名的跨國公司等參會。同時,本屆中博會除了舉辦高規格的外資企業座談會之外,還將舉辦跨國公司中部行、中美省州經貿合作研討會、中匈(匈牙利)地方合作機制會等一系列活動。本屆中博會涉外人員、機構眾多,行業區域廣泛,是一次開放味十足的國際性盛會。

創新“味道濃”。展會模式創新,本屆中博會首次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辦會模式,同時還實行主會場與四個分會場相結合的“1+N”模式。活動設置創新,本屆中博會專門設計了新產品發布會、特色產品交易會、訂貨會。展示內容創新,本屆中博會緊緊圍繞“六新”,設置專題展和新產品展,將對中部地區的新產品、新技術、新成果等,特別是裝備制造以及高新技術產業方面的成就進行集中展示。

山西“味道濃”。山西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的重要的發祥地,黃河之魂在山西、長城博覽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在大同分會場,依托大同歷史文化名城和豐厚的文化旅游資源,除了舉辦新能源成果展之外,還專門設置了“游山西·讀歷史”文化旅游體驗特色活動。在朔州分會場,依托朔州悠久的陶瓷生產歷史和儲量豐富的高嶺土資源,聯手景德鎮等城市舉辦中國名瓷、觀三晉窯火等一些和陶瓷有關的特色活動。除此之外,在呂梁分會場,將在杏花村舉辦豐富多彩的白酒產業博覽會。在晉中的分會場,將依托山西南果中糧北肉東藥材西干果這樣非常豐富的農特產品資源優勢,為山西老字號和農優特農產品這類資源舉辦豐富多彩的展示活動。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