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賦能  華遠陸港點燃鄉村振興新引擎

2021年04月28日15: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8日電(段思齊)今日,華遠陸港跨境電商產業園啟動儀式暨華遠陸港一畝田農村商品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山西綜改示范區舉行。此舉是落實山西省委省政府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戰略、推動外貿高質量發展的務實之舉,同時也是鞏固山西省脫貧攻堅成果、書寫鄉村振興新篇的實際行動。

近年來,隨著山西省產業轉型升級,跨境電商正成為外貿創新發展的新亮點、轉型升級的新動能。而華遠陸港跨境電商產業園是集“華遠陸港外貿綜合服務中心、進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進出口商品會展服務中心、進出口商品連鎖零售中心”為一體的綜合型服務園區。此次啟動,將引領帶動全省跨境電商產業化、規模化、集群化發展,並推動山西省加快形成融匯全球跨境電商平台資源、服務資源、供應鏈資源、產業資源的產業生態圈。

此外,華遠陸港一畝田公司是華遠陸港立足物流主業定位,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服務鄉村振興的重大舉措,也是華遠陸港汽運集團充分發揮市縣鄉村四級網絡體系,與全國優秀企業北京一畝田新農網絡科技公司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生動實踐。

據介紹,該公司以打通流通渠道、暢通配送環節,建立農產品進城消費品下鄉雙向通道為定位,聚焦山西省“南果中糧北肉東藥材西干果”產業平台動向和農產品精深加工十大產業集群發展,為促進農民增收、鄉村振興做出了積極貢獻。

華遠國際陸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武強表示,以匯聚全球優質跨境電商資源要素為核心、積極構建最優產業生態圈的華遠陸港跨境電商產業園,必將成為山西“買遍全球”“賣向世界”最靚麗的一道窗口﹔以創新引領農村流通轉型升級、以信息化驅動農業農村現代化的華遠陸港一畝田農村商品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必將成為山西提高城鄉雙向流通效率、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求最可靠的一支力量,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