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單建工類公募資產支持商業票據落地浦發銀行太原分行

2021年04月28日17:0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27日,浦發銀行承銷的晉建國際商業保理(珠海橫琴)有限公司2021年度晉建1號第一期資產支持商業票據成功發行,該業務是山西省首單建工類公募資產支持商業票據業務,也是浦發銀行太原分行和山西建投集團的一次創新合作。

ABCP目前是國際上發展較為成熟的証券化產品。中國銀行間交易商協會於2020年6月在現有ABN規則體系下,拓展推出ABCP。該產品除了具備短久期,可滾動發行﹔便利性好,可操作性強﹔標准化程度高,產品安全性好等特點外,還作為服務實體經濟的重要創新金融工具,填補了金融市場的產品空白。

本次發行,以晉建國際商業保理(珠海橫琴)有限公司為發起機構,以山西建投集團為核心債務人,債項評級為AAA。該業務一方面滿足了供應商的融資需求,緩解了企業資金墊付壓力,同時也有助於山西建投集團樹立直融市場形象,拓寬融資渠道,提高資產証券化率,更是山西省屬國企對應目前嚴峻的債券市場的一次有力發聲。

據悉,浦發銀行太原分行持續在結構性融資方面進行嘗試,先后完成PRE—ABS、ABN、ABCP等多種產品的注冊發行。本筆業務成功落地,在山西區域市場展現了浦發銀行在資產証券化領域的專業程度和品牌優勢。(都欣欣)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