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時不等人!交城縣春播農資儲備充足

2021年04月28日09: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陽春三月,在交城縣田間地頭,農民群眾和農技員早已開始忙碌,地早已犁好,整整齊齊,田裡充滿生機。目前,交城縣各類農資已基本儲備充足,春播春澆陸續展開。

據了解,交城縣2020年種植冬小麥面積1703.3畝,目前已開始春澆追肥。設施蔬菜在田面積110余畝,日均產量10噸左右,目前正在動員種植戶擴大種植面積,保証有效供給。

“化肥全縣各經銷店儲備磷肥110噸,復合肥140多噸,縣內肥料企業生產的含氮,鉀,鈣,鎂類肥料供應充足,其它外調肥料已經開始陸續採購當中﹔農藥已備9噸,春播種子已基本備足。全縣農肥量足,農戶已開始送農家肥入地頭。汾河一水區已開始協調春澆用水,渠系配套完好,水源充足。在土壤墒情方面,去年秋冬降水充足,土壤墒情較好,如在春播前無大風失墒,將有利於春播。”縣農業農村局局長劉建軍介紹。(孫寶忠 王文軍)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