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繪擔當底色 晉中召開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動員大會

2021年04月30日15: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晉中4月30日電(段思齊)五四風雷激蕩百年,青春中國風華正茂。今日,晉中市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暨“轉型發展續百年薪火·勇蹚新路顯青年擔當”動員大會在榆次召開。300余名全市各界優秀青年代表齊聚一堂,用實際行動紀念五四運動、傳承五四精神。

在現場舉行的入團儀式上,60名新入團團員代表庄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為共產主義而奮斗。”青春誓言,高昂雄渾,表達了青年對共青團組織的無限向往和為團組織增添光彩的青春激情。此外,晉中市4位青年團員代表在會上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奮斗歷程,表達了晉中青年勇蹚新路矢志奮斗的堅定信念和堅強決心。

新團員宣誓。

會上,共青團晉中市委向全市廣大青年發出“晉中轉型發展蹚新路——青年在行動”倡議,號召全市青年要做到“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從“學”中汲取黨史力量,筑牢轉型發展思想之魂﹔從“強”上汲取黨史智慧,練就轉型發展擔當之能﹔從“跟”上汲取黨史營養,練就轉型發展實干之誠。隨后,大會還組織與會人員觀看了主題雲團課、《戰火中的青春》,聆聽了國家特等功臣高晉文對全市青年的寄語。

廣大共青團干部和團員青年紛紛表示,要爭做敏於求知的善學者、敢於擔當的突擊隊、勇於創新的生力軍,以實際行動為晉中轉型發展蹚新路作出應有貢獻。(攝影:張浩亮)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