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利鋒:八百裡太行最美的地方邀您來

2021年04月30日17: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桑莉媛)“歡迎大家到晉城來,到高平來,共拜中華始祖,共享中醫藥文化盛宴,共謀高質量發展,在八百裡太行最美的地方觀光旅游、投資興業。”4月29日,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一號演播廳,晉城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利鋒向社會各界發出誠摯邀約。

晉城位於山西省東南部,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女媧補天、愚公移山、神農播谷、舜耕歷山、商湯祈雨等傳說故事均發生在這裡,被文化部命名為“遠古神話核心發生區”。特別是高平市作為全國神農炎帝文化資源最為富集的地區,千百年來,尊崇神農、祭祀神農、傳承神農,形成了獨樹一幟的神農炎帝地域文化特色。

近年來,晉城市高度重視挖掘、保護和利用歷史文化資源。從2016年起,在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中央台辦和中國僑聯的指導支持下,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連續舉辦五屆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動,累計吸引數萬名台灣同胞、全球華人到高平尋根問祖,增強了海內外炎黃子孫的文化自信和情感認同,已經成為了海峽兩岸交流親情、加強合作的一個重要平台。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