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召開專題會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

2021年04月30日11:0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30日電(李夢文)4月29日下午,山西焦煤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問題整改工作領導組召開專題會,研究部署西山煤電斜溝礦環保問題整改工作。整改工作領導組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對《山西焦煤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方案(討論稿)》進行了審議,對整改任務、整改措施和整改責任進行了細化和完善。

會議形成四點共識: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嚴肅性。把推動中央第二輪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作為當前最大政治任務,正視問題、不等不靠,全面整改、科學整改、徹底整改。

加快完善整改方案,實現科學整改。深入研究調研,逐條分析原因,找准問題症結,科學制定措施,進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對現場管理存在的問題,立行立改,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整改﹔對煤矸石綜合利用等難點問題,對標對表行業典范,組織業內頂級專家進行論証,提出科學合理的整改措施,務求取得實效。

建立長效機制,高效推進,一抓到底,常態跟蹤落實。全面加強環保制度建設,建立健全長效工作機制,將生態環保工作納入科學化發展軌道﹔將集團黨委全員全方位監督體系運用到環境保護工作中來,強化生態環境保護監督。

舉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入開展生態環保大排查、大整頓、大整改,主動發現問題,切實解決問題,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以鐵的紀律和“零容忍”態度保障生態環保工作順利推進,嚴肅整頓整改過程中出現的形式主義、敷衍應對等作風。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