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陽泉文旅主題活動豐富多彩

2021年05月02日10:0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節氣文化·四季陽泉”。4月30日上午, 2021年陽泉市“五一”文旅主題活動暨石卜咀農業觀光園電音嘉年華啟動。活動旨在深入挖掘陽泉文化精髓,弘揚和傳承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推動文旅融合,激發經濟活力,為“重塑競爭新優勢,傾力打造晉東區域中心城”提供文化支撐。

據悉,本次“五一”系列主題活動豐富多彩。在公共文化活動方面,送公共文化服務進景區活動將緊扣建黨百年主題,以山西省群眾文化惠民工程進景區、完善公共文化陣地服務、送文化演出進景區、全面閱讀進景區為主要形式,在全市具備開展文化服務的景區、鄉村旅游示范村等廣泛開展服務。

陽泉市縣文旅局除組織圖書館、文化館、展覽館、博物館落實好“五一”期間免費開放項目、內容,組織開展公益文化展覽、講座、音樂會等群眾文化活動,還將精心打造形式多樣、內涵豐富、品質優良、群眾喜愛的專場演藝節目,組織文藝小分隊開展文化惠民活動。同時,還將組織專業文藝院團赴藏山景區、小河古村評梅景區、石卜咀、咀子上等地開展文藝進景區活動,把“游山西·讀歷史”公益講堂辦在景區、流動圖書車將圖書送進景區,讓游客在欣賞美景的同時,更能近距離感受陽泉的人文底蘊和魅力。

此外,陽泉市各縣(區)旅游節慶活動也各具風採、特色突出。平定“遇見·娘子關”五一文化節、盂縣大汖古村民間老調表演等特色傳統文化活動精彩紛呈,城區小河村文化夜市也將重新開放。郊區賞山楂花`觀燈光秀系列活動、郊區桃林溝“小丑嘉年華”等用潮流的視覺和體驗撬動節日魅力,盂縣“走進太行人家、領略仇猶風情”五一旅游直通車惠民活動利用交通優勢,充分展現盂縣文化、自然風光和景區形象。融合多元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將給市民游客制造升級的游玩體驗。(白佳靈)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