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太原分行舉辦黨團聯學藝術黨課活動

2021年05月07日17:2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青年厚植愛黨、愛團情懷,自覺“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近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團委聯合轄內迎西支行黨支部、新建北路支行黨支部,共同舉辦了“承青春之志 詠奮斗百年”黨團聯學藝術黨課活動。

本次音樂藝術黨課聚焦“五四運動”與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成立與發展,分為“覺醒”“星火”“燎原”三個篇章。課堂上,授課老師以史串歌,以歌敘史,帶領大家學習了百年來中國青年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上下求索、櫛風沐雨、砥礪前行的奮斗史,了解了《紀念五四運動愛國歌》《光榮啊,中國共青團》等歌曲的時代背景和鏗鏘力量。同時,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全體青年重溫入團誓詞,大家共同回憶了中國青年百折不撓、艱辛求索的革命歷程,並激情澎湃地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唱祖國》等歌曲,與音樂共鳴,與歷史對話,思想得到進一步洗禮和升華。    

活動結束后,青年代表還參觀了藝術基地所在盛科集團黨總支,學習“黨建+組織建設”“黨建+文化建設”“黨建+經濟建設”“黨建+社會服務”“黨建+社會公益”等非公黨建先進模式。

據悉,此次活動是中信銀行太原分行“青春心向黨 建功慶百年”的系列活動之一。下一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將繼續引導廣大青年員工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偉大精神,學習黨史、堅定信念、緊跟黨走,推動黨史學習深入青年、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寧靜)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