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赴杭州招商推介 22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1年05月11日21:4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誠邀大家參加農歷四月初八(5月19日)在高平舉行的第六屆神農炎帝民間拜祖大典,熱忱歡迎客商前來拜謁始祖、祈福中華,考察觀光、投資興業。”5月10日,在高平市長三角(杭州)專場招商推介會上,高平市委副書記、市長原健向在場賓客發出誠摯邀請。

長三角是我國最具發展活力的地區。杭州是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發展理念先進、經濟實力雄厚,是高平對標一流、開放合作、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的重要目的地。高平歷史文化燦爛,高平重商親商興商,高平轉型態勢強勁。目前,高平市聚焦“煤炭化工鑄造建材、新能源新材料、台灣產業園、‘五彩’現代農業、文化旅游和康養”五大產業集群,打造古韻長平、活力新城、錦繡高平、康養福地。高平將聚焦塑造“康養山西、夏養山西”品牌,依托獨特的自然資源稟賦,大力發展以“太行人家”民宿為引領的文旅康養產業,建設全國知名旅游目的地和重要康養目的地。

同時,高平開發區聚焦“六新”方向,建設以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為主的“中歐產業園”,以空心玻璃微珠為主材的“新材料產業園”,以裝配式建筑為主的“綠色建材產業園”,華北地區最大的“不鏽鋼制品產業園”,以健康科技為主的“台灣產業園”。

原健表示,將以此次招商推介為契機,加快改革步伐,擴大開放的大門,加大對外開放平台和環境建設,讓高平成為投資興業的熱土。

推介會以“高效鏈接·創引未來”為主題,30余家國內企業以及8家台資企業參加。會上,高平市投資促進中心、高平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分別作重點招商產業推介和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生物科技產業推介。億耳(科技)助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美都海創鋰電科技有限公司、東方今典集團、浙江菜根科技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分別作了企業推介發言。

據了解,此次杭州專場招商推介活動成果頗豐,22個項目現場集中簽約,總投資149.7億元,項目涉及文旅康養、新能源汽車、移動機器人、醫療器械等多個領域。(文/桑莉媛、供圖/高平市委宣傳部)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