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議新發展 晉陽湖·第二屆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專題論壇召開

2021年05月12日10:2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2日電(趙芳)11日下午,由中國軟件行業協會主辦的“晉陽湖·第二屆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在太原凱賓斯基酒店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副司長江明濤等領導和嘉賓出席論壇。

江明濤在致辭中介紹了當前我國軟件產業的發展情況,並就我國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路徑和措施提出了建議。他表示,工業和信息化部將持續深化部省合作,支持山西省積極發展軟件產業,推動山西省在信創、大數據、數字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山西省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實施非均衡發展戰略、換道領跑戰略,這與《新時期促進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8號文)的設計初衷不謀而合。”中國軟件行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呂衛鋒在致辭中講到,8號文突出鼓勵,強調精准調控、重點支持。

中國工程院院士郭桂蓉圍繞山西能源型產業基礎和科技創新發展方向,提出了“工業互聯網是山西省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的建議﹔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春江做了題為《智慧農業展望》的主旨演講……本屆論壇瞄准產業變革和時代發展趨勢,按照“產業能發展、企業能落地、項目可實施”的總體思路,邀請到了多位頂級專家和產業精英,齊議軟件產業最新發展。

此外,論壇還發布了《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服務能力系列團體標准》《軟件項目管理標准簇更新發布》兩項團標﹔《TRS智拓語義智能技術平台》一項產品﹔《數字經濟產業發展促進中心建設方案》《全球軟件產業態勢分析》《“十四五”時期山西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路徑研究》三個研究報告。

本屆論壇立足軟件產業新政策、新觀點、新技術、新成果,前瞻“十四五”開局之年軟件產業發展新機遇,為山西數字經濟發展獻計獻策。

論壇吸引了來自中國軟協的理事單位代表,山西省省直機關、企業、高校、科研院所負責同志,各市相關領導,以及全國相關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業組織和媒體代表40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