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華科技亮相晉陽湖·第二屆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

2021年05月12日16:4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2日電(張婷婷)“這是我們展示的一個AI技術產品,攝像頭內部嵌有AI模塊,隻要你沒帶口罩,電子顯示屏就會實時彈出未帶口罩的預警信息,可以協助管理者第一時間發現問題並進行阻止……”

5月11日—12日,晉陽湖·第二屆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在太原舉行,吸引了多方參展商前來參展。展廳中,一個AI互動體驗區前圍滿了人,參觀者在一個攝像頭和一塊電子顯示屏之間來回觀察。

據了解,該展位由羅克佳華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在本次展會中,該公司聯合華為公司就“火成”機器視覺產品及智能場景應用進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火成’機器視覺產品主要應用在智慧環保、智慧交通、智慧園區等行業,是一款利用AI技術在視頻、圖像等數據源端進行數據存儲、分析和應用的計算設備,通過提供硬件定義攝像機、智能視頻存儲和雲服務等,對視頻進行本地化AI模型實時分析,將圖像和視頻進行本地智能識別篩選,可以有效減少帶寬資源和分擔雲端負荷,實現從傳統安防到機器視覺,助力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

在主論壇現場,佳華科技與華為公司雙方代表簽訂了關於智慧視覺項目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山西省綜改示范區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視覺示范區”,實現聯合研發、生態共贏,並帶動上下游相關聯的企業集聚。

此次雙方攜手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視覺示范區”,將加速山西省智慧城市和人工智能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的進程,助力本地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以及新興產業發展。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