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攜手粵港澳大灣區 共繪文旅發展新藍圖

2021年05月12日11: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2日電(李夢文)搭建互動投資橋梁,共繪山西文旅藍圖。5月10日至14日,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17位企業家走進山西,深入考察山西省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並走進太原、忻州和晉中三地,對接當地文旅項目。

本次活動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香港商報山西辦事處、新財富聯盟承辦,旨在擴大山西文旅產業有效投資,深化區域合作。

在11日上午舉行的座談交流會上,山西文旅集團推介了娘子關、昭餘古城、山西省智慧旅游雲平台、孟母養生健康城、雲中河清涼灣溫泉康養小鎮5個項目。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了當地文旅發展情況,西山民宿、森棲小鎮等項目負責人向企業家們介紹了項目的具體情況。

與會的17位企業家紛紛表示,當前山西投資環境極大改善,城市發展的規模令人驚訝,消費力購買力飛速提高,品位提升遠遠超過想象,很多城市都適合高端商業落地,機會很多,希望在旅游與康養、醫養、文化相結合的方面與山西展開合作。

據悉,此次來晉的17位企業家均是來自香港、澳門及廣東的知名企業及協會,涉及文旅商業、投資招商、國際貿易、宣傳推廣等多個行業。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李貴表示,山西目前主抓“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傾力打造“游山西、讀歷史”文旅品牌,讓更多游客走進山西,在山西這片土地上感受中華文明的歷史脈動。希望企業家一行在山西深耕細作,找到一個切口,捕捉發展事業的商機。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