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縣:“三個三”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走實走深

2021年05月13日08: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在嵐縣普明鎮后溝村,當地黨員干部正在米面加工房、田間地頭緊張忙碌,大家卷起褲腿、擼起袖子,與村民一起解決春耕生產等難題,受到了村民的一致點贊。連日來,普明鎮將“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通過“三個三”,即:通過三件事,建立三項制度,開展三項實踐活動,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走實走深。

“民有所需,我有所為。”三件事:即“發放一張征求意見表、開一次征求意見座談會、設置一個征求意見箱”。建立三項制度,開展三項實踐活動:即建立信訪積案包案制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各級黨員在包聯村包聯一件信訪積案、矛盾糾紛,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建立產業發展包聯項目制度,開展“我為普明振興做貢獻”活動,各級黨員在包聯村緊扣鞏固等內容,包聯一件項目,為促進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創建“三零”單位、服務群眾等作出貢獻。建立辦實事聯系人制度,開展“我為困難群眾做件事”行動,各級黨員包聯一名老黨員、困難群眾,關懷生活、傾聽呼聲,增強發展活力,增進人民福祉。

截至目前,全鎮共收集問題線索300余條,梳理出亟待解決的問題36條,其中后溝村米面加工房、醫療衛生所房頂維修工作已辦結,其余各項事項均列入計劃,穩步推進。(牛艷茹 牛燕飛)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