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縣普明鎮多形式宣講讓黨史學習教育“火起來”

2021年05月13日08:5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自打學習教育后,俺村又有新變化,百姓臉上喜氣挂,惠民春風暖萬家……”近日,在嵐縣普明鎮屯營村裡人聲鼎沸、熱鬧非凡,該村宣傳員史劉迎打著快板用當地方言為老百姓宣講黨史。 正在村裡看節目的李大姐邊鼓掌邊說:“黨史學習教育用順口溜這麼一說,我們聽得明白,理解得也更透徹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要跟著黨和國家,擼起袖子加油干,把自己的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普明鎮屯營村的農村宣傳員史劉迎介紹,他在讀黨史原文的基礎上,通過多次修改把黨史改編成群眾易接受、易理解的《不忘初心凝黨魂》等順口溜,並自導自演,通過傳統的說學逗唱的方式向群眾宣傳黨的歷史。

據介紹,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嵐縣普明鎮迅速成立了由鎮黨委書記帶隊,包片領導、各黨支部書記、第一書記、農村宣傳員、駐村工作隊五支力量組成的宣講團,通過報告會、座談會、入戶宣講、喇叭宣講、快板等形式,採取“線下+線上”的方式,深入各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工作。講解中,該鎮宣講團結合實際從春耕生產、解決溫飽到產業結構轉型增加收入再到現在大力發展智慧農業讓百姓切身感受到村容村貌的巨大變化。從普明村誕生的嵐縣第一個共產黨員到八路軍120師再到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講黨史、頌黨情、感黨恩、跟黨走,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普明鎮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截至目前,全鎮已開展宣講21場,受眾5000余人。

“隻有從本土黨史故事講起,把黨史知識變成老百姓的家常話,聽群眾心聲、解群眾難題,才能讓黨史學習教育‘飛入尋常百姓家’。下一步,我們要讓黨員群眾在菜園裡、車間裡等,都能接受到黨史教育,做到勞作、學習兩不誤。”普明鎮黨史學習教育負責人說到。(牛燕飛 牛艷茹)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