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城在杭州舉行招商引智活動

2021年05月14日07:07  來源:山西日報
 

5月8日上午,晉城市在浙江杭州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5月12日至14日,“山西晉城·揚帆起杭”晉城市重點產業項目長三角(杭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動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辦。

晉城市位於晉豫兩省交界處,是山西通往中原的重要門戶和對外開放的橋頭堡,在能源、產業、生態、文化、教育、康養等方面獨具優勢。在“十四五”開局起步之時舉辦此次系列招商推介活動,對推動晉城經濟高質量高速度轉型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3月以來,晉城市積極與杭州市溝通對接,在活動舉辦上得到了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大力支持。同時,晉城市及各縣(市、區)、各部門主要領導帶隊分赴長三角地區,通過舉辦專題對接座談會、定向考察等形式開展精准對接、邀商、推介,共吸引260余家商會及企業代表來杭。此外,還舉辦了“城市大腦”智慧城市等多項配套活動。

本次系列招商推介活動核心內容為兩場會議和兩場展覽。兩場會議為重點產業項目長三角(杭州)主旨推介大會、晉城市與長三角知名企業家對接座談會。其中,對接座談會將邀請數十名長三角地區智能制造、數字經濟、文旅康養等行業龍頭企業和其他領域企業代表進行洽談。主旨推介大會內容包括晉城市情及重點產業推介、簽約儀式等環節,預計將有30多個項目在現場簽約,簽約額將超過700億元。兩場展覽為晉城市文化旅游(杭州)博覽會和晉城市裝備制造企業產品展,包含城市旅游、太行古堡、康養旅游、優勢裝備制造產品等多個項目。通過精准產業對接,促進兩地在多領域加強合作和深度融合,真正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錯位發展、互利共贏。(記者李志軍)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