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項目開啟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投資山西之旅

2021年05月15日18: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5日電(李夢文)“從這次考察中,我們感受到山西干部群眾在轉型發展、提質增效,追趕一線城市方面的願望非常強烈。”“山西現在的營商環境極大改善,城市發展速度令人驚訝,消費力購買力飛速提高,希望能在康養和城市綜合體建設等方面進行投資合作。”……

5月14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香港商報山西辦事處、新財富聯盟承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文旅企業家山西項目考察對接暨宣傳推介活動”在山西平遙落下帷幕,參加考察的企業家紛紛表示,將和山西進行深入合作。

據了解,從5月10日起,在為期5天的考察活動中,山西推出了康養醫養、景區配套、文化產業、文旅小鎮等眾多“文旅+”優質項目,供前來考察的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選擇對接。帶著滿滿投資誠意而來的17位企業家,在對山西綜改區以及太原、忻州、晉中等地文旅項目進行考察后,對山西的文旅資源和投資環境給予高度評價。有7、8家企業在考察過程中已就感興趣的項目表達了明確投資意願,部分企業在考察期間就和當地相關部門或項目主體進行了有效對接,可謂是一次務實而高效的考察活動。

當前,山西正在傾力將文化旅游業打造成全省的戰略性支柱產業。為了加強山西與港澳地區合作,積極推進山西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擴大山西文旅產業有效投資,助力山西文旅業高質量發展,山西特邀請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來晉考察對接文旅項目。

本次來晉考察的企業家實力都比較雄厚,他們對山西轉型發展的良好勢頭、厚重的歷史文化和旅游資源非常看好,一批如山西綜改區冷鏈產業項目、 五台山龍樹藥王谷生態園項目、晉陽湖漂浮式驚奇科學館未來宮項目等正在進一步洽談中。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