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高平市公安局舉行千人征詢會

2021年05月17日20: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7日電(張婷婷)“辦証過程中的上門辦、預約辦、延時辦體現了公安機關的便民服務舉措,真是服務到了百姓心坎裡。”5月14日,高平市境內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天源化工有限公司熱鬧非凡,一場“我為群眾辦實事”征詢會正如火如荼進行,大家圍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語,熱烈交流討論。

與此同時,同樣的征詢會還在高平市的工廠、學校、社區、園區、街心廣場、田間地頭、建筑工地等七個場所同時舉辦,每個現場都是氣氛熱烈,群眾踴躍提問。

這是一場千余人參與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征詢會。今年以來,高平市公安局按照教育整頓部署要求,堅持思想引領、提升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一個專班抓統籌,兩張清單抓推進,三項印証保質量”,實現了教育整頓縱深推進。

高平市公安民警也來到現場,與群眾交流互動。“能不能加大治理亂停亂放車輛問題?” “能不能在家就辦理身份証?”“迫切希望解決堵車問題,讓道路暢通無阻”……一個個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在一問一答中找到了解決方法。

舉辦此次征詢會,是對高平市公安局即將推出的“十五條”便民措施和“十五項”為群眾辦實事項目進行面對面征詢群眾意見建議,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

據介紹,雙“十五條”便民利民新舉措主要包括辦戶辦証上門辦、延時辦、預約辦,戶籍業務異地辦理等在內的十五條便民舉措和解決群眾關切的市區“停車難、亂停車”問題,在市區廣場安裝辦戶、辦証自助一體機等十五項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下一步我們堅持開門搞整頓、開門廣納諫,認真吸納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全面歸納梳理,深入查糾整改,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堅決整治頑瘴痼疾,不斷增強教育整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用教育整頓的實際成效檢驗‘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庄嚴承諾,切實讓廣大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安隊伍的新變化、新氣象,全面展示教育整頓為高平公安帶來的新風貌、新氣象。”高平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