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舉辦招商推介活動

2021年05月18日18:5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晉城5月18日電(李夢文)“晉城將以誠摯的服務、一流的環境,與廣大企業家一起攜手開創康養產業發展新篇章。”今日上午,在2021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招商推介活動上,晉城市副市長梁麗萍表達了充分交流對接,共謀康養產業發展的殷切期望。

加快發展康養產業是堅持人民至上、體現城市溫度的重要方向,是事關民生福祉、推動形成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在會上,晉城市投資促進中心負責人就晉城市情及五大產業發展作重點推介,忻州市、長治市等地市分別就本市康養產業和項目進行推介,晉城市六縣(市、區)就全域旅游和康養產業進行推介,部分康養知名企業進行相關業務推介。

僑商代表、康養企業家代表、各地文旅部門負責人、投資促進部門負責人等300多人參加了本次推介活動。

晉城位於南太行山區,晉豫交界處,太行、太岳、中條三山環繞,沁河、丹河兩河縱貫,三山兩河孕育了優質的生態本底。全市森林覆蓋率達40.5%,居全省第一,坐擁華北唯一一片原始森林——歷山,還有中國最北的獼猴自然保護區——蟒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走遍晉城大地,自然山水雄偉壯麗、古堡群落大氣恢弘、古建瑰寶俯仰皆是、魅力鄉村古朴天成。

立足獨特的自然和人文資源,借2020年首屆康養大會成功舉辦的勢頭,晉城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康養山西 夏養山西”轉型發展的決策部署,以康養產業為核心特征,以美麗鄉村為空間載體,創新啟動實施基礎設施補短板“百村百院”工程,進一步叫響叫亮“宜居宜養宜游”品牌,逐步探索出資源型城市高質量高速度轉型發展的新路徑。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