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49億元!石樓縣招商引資推介會現場簽約9個項目

2021年05月19日16:5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9日電  乘著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的東風,5月19日,由石樓縣委、縣政府主辦的招商引資推介專場會在山西太原召開,以期廣大有識之士走進石樓、投資石樓、興業石樓、發展石樓。

本次推介會現場簽約5大類,9個項目,涉及總投資額48.9億元。分別是投資1億元的石樓縣天然氣發電項目、投資7億元的華潤電力100MW風力發電項目、投資7億元的山西瑞源電力100MW光伏儲新能源項目、投資1億元的石樓縣綜合能源補給島項目、投資21億元的國家電投集團300MW風力發電項目、投資0.9億元的石樓縣中藥材基地建設項目、投資3億元的石樓縣危險品廢舊垃圾處理項目、投資5億元的石樓縣二郎坡商業體綜合改造建設項目﹔投資3億元的石樓縣中科鋰電高鎳三元正極材料項目。

推介會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乘勢而上 筑夢石樓》宣傳片,這是石樓縣發展環境、文旅形象、干部作風的集中展示,也是強化合作、搭建橋梁、連接友誼的重要紐帶。

石樓縣委副書記、縣長張鵬耀從歷史文化、紅色底蘊、生態環境、資源潛力、交通要素等五個方面對石樓進行了全方位多層次推介。在“十四五”開局起步之際,石樓縣提出“上大項目、創大生態、樹大品牌、抓大建設、惠大民生”五大發展要求,全力推進美麗、創業、人文、平安、幸福“五新”石樓建設。現如今,石樓趕超發展、后發至上的動員令已經全面下達,項目為王、招商引資的集結號正在昂首吹響,大干快上、你爭我趕的競爭氛圍逐步遍地開花。面對新發展階段的形勢要求,石樓縣將全方位謀劃推進各方面建設,用千億項目做大縣域經濟,形成大項目頂天立地,小項目鋪天蓋地的強勁態勢。

張鵬耀表示,今天的石樓發展潛力巨大,蘊藏無限商機,投資石樓就是投資未來,選擇石樓就是選擇未來,石樓縣將全心全力為客商提供“一站式”服務,全流程辦理,全過程跟蹤,努力創建你投資、我鋪路,你創業、我服務,你發財、我發展的最佳環境。希望縣企可以同心同向、同頻共振,共同創造雙贏的美好未來。

好風憑借力,揚帆正當時。縣委常委、副縣長張帥表示,下一步,石樓縣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主動適應新常態下招商引資工作要求,將項目建設變成錘煉干部的主戰場,將項目工程變成考驗干部的大舞台,將項目績效作為考量干部的硬指標,通過上大項目促大發展,形成大項目頂天立地、小項目鋪天蓋地的強勁態勢,以高水平項目建設支撐“五新”石樓高質量高速度發展。(張婷婷 趙良瓊)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