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個省級海峽兩岸產業園區落戶高平

2021年05月19日17:3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高平5月19日電(桑莉媛)5月18日,山西省海峽兩岸(高平)產業園授牌儀式在高平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

作為山西省首個省級海峽兩岸產業園區,它的落戶是高平經濟社會發展、對台招商引資、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成果的顯現﹔是山西外向度、開放度提升的一個窗口﹔是山西提高辦事效率、優化營商環境的范例﹔是辦實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動的重要成果。

據了解,園區設立后,將繼續發揮高平作為神農炎帝故裡,在海峽兩岸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優勢,積極吸納台資企業入駐,形成集聚發展效應,在全省起到引領、示范、帶動作用,推動晉台經貿交流合作,為海峽兩岸經濟融合發展作出貢獻。

同時,以本次授牌儀式為契機,高平將加快產業園基礎設施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大力招台商、引台資,將產業園真正打造成台資企業落地發展的“孵化基地”,優質要素集聚的“投資福地”,產業轉移的“承接熱地”,在促進晉台經貿交流合作上發揮更大作用,為深入實施“1235”戰略,推動高平高質量高速度高水平轉型發展提供硬核支撐。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