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億元!山西高平經貿交流懇談會成果豐碩

2021年05月19日18:2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高平5月19日電(雷昊)今日,第六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懇談交流會在高平市召開。晉城市各縣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在此集中簽約24個項目,投資總額約192.3億元。

作為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動的一項主題活動,經貿懇談交流會已連續舉辦了五屆,產生了積極成果。尤其喜人的是,高平市精心打造的“山西省海峽兩岸(高平)產業園”孕育成型,“標准廠房+產業基金”的招商模式,吸引了21家台商台資企業簽約、落戶,已成為山西對台招商的重要承載地。

懇談交流會上,高平市進行了資源、產業、項目等推薦,“十四五”期間將構建煤炭化工鑄造建材、新能源新材料、台灣產業園、“五彩”現代農業、文化旅游和康養等“五大百億級產業集群”。特別要利用好“山西省海峽兩岸(高平)產業園”這塊金字招牌,全方位招台商、引台資,加強與台灣精品農業、裝備制造、生物醫藥、文化康養、特色飲食等領域的精准對接、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台灣元素、台灣特色的產業集群。(圖片由高平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