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特融合  攜手共進

2021年05月21日19:3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21日電   今日上午,第31次全國“助殘日”暨山西省智協區域聯誼活動“牽著蝸牛去散步、重走革命長征路”在太原汾河公園拉開帷幕。杏花嶺區、迎澤區、萬柏林區、清徐縣特教學校的師生,同尖草坪區大東流小學的師生們“牽手”,重走“長征路”。

活動在尖草坪區大東流小學的童聲合唱《星星的眼淚》中溫馨開場,孩子們深情的歌聲,唱出了對特教學生的關懷與理解。杏花嶺區特教學校的全體教師帶來了合唱《陽光總在風雨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熟悉的旋律歌頌著對祖國、對黨的無比熱愛。

節目結束后,特教學校的“小蝸牛”,與志願者、老師、家長組成多個小分隊一起出發。盡管動作緩慢,但孩子們都能夠按照活動設置的點位有序行進。途中,尖草坪區大東流小學的學生志願者為大家講解“瑞金”“通道會議”“遵義會議”“四渡赤水”等紅軍長征故事,讓大家重走革命“長征路”,共同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同時,“黨史小問答”“闖關游戲”環節,增加了活動的趣味性。

山西省智協主席、杏花嶺區特殊教育中心學校校長要王芳介紹:“我們組織這樣的活動,是為了幫助孩子們樹立信心,增加勇氣。有了普校大東流小學及特教兄弟學校的參與,特教學生與普通學生可以互相了解,互相融合。這個過程讓特教學生感受到愛與尊重,也讓普通學生對生命有了新的理解,體現出普特融合、特特融合的意義。”(文/麻潞 圖/樊麗勇)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