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明珠迎盛會  中博會朔州分會場“晒寶貝”

2021年05月22日16: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22日電(麻潞)孟夏之日,萬物並秀。今日,第十二屆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簡稱“中博會”)朔州分會場暨應縣木塔·朔州第四屆陶瓷產品進出口交易會在應縣開幕,南商北賈相聚桑干河畔、能源綠都,長城腳下、塞上明珠,共賞千年木塔之美、同品千年陶瓷之韻。

中博會朔州分會場開幕式現場。

朔州分會場緊扣中博會“開放合作·轉型創新”主題,主要設立“三晉窯火山西古代陶瓷特展區”、陶瓷藝術宮展區,中國中部陶瓷、朔州精品陶瓷展區及陶瓷大世界四大展區。集中展示朔州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蘊,進一步打響朔州陶瓷交易會展品牌、大力發展百億級陶瓷產業鏈,全力打造“中國北方日用瓷都”。

中國陶瓷工業協會理事長、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杜同和授予朔州市“中國北方日用瓷都”牌匾。

據了解,朔州現有全鏈條陶瓷制造企業108戶,各類陶瓷生產線141條,形成了年產日用瓷38億件、建筑瓷7200萬平方米、衛浴瓷2萬台、工業瓷2萬噸的生產能力。建設有集產學研為一體的陶瓷職業技術學院。到“十四五”末,該市日用陶瓷產能將達到40億件,產值將突破100億元。屆時,“陶埴一技,獨擅北方”的美譽將進一步傳遍世界各地。

精美陶瓷亮相。

“我們舉辦這次盛會,目的就是以陶瓷為媒介,搭建一座與世界互聯相通、合作共贏的橋梁。希望各位嘉賓、各位朋友以此次大會為平台,加強溝通、深化合作,增進友誼、共謀發展,把這次展會辦成交易會、訂貨會、新產品發布會,辦成轉型大會,取得豐碩成果。“朔州市委書記熊燕斌在開幕式上表示。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