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十足   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亮相第十二屆中部博覽會

2021年05月22日09:5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21日,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在山西太原舉辦,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作為受邀參展銀行,以“服務全球、融通世界,科技金融、綠色發展”為理念,在太原主會場搭建了81平方米的專題展廳,通過智能化、交互式的新媒介體驗,展示中國銀行多項金融科技與服務創新成果。

炫酷的科技感是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展廳的最大特色。走進門口,6個區域呈現眼前,分別是機器人迎賓區、跨境金融區、冬奧體驗區、銀行卡展示區、手機銀行智能服務區、貨幣猜猜猜區。

一個半人高、說話落落大方的白色機器人熱情接待各方來賓。這個機器人叫“靈靈”,取自“靈敏”之意,是該行引進的智能機器人大堂經理,它通過人臉識別、觸目交互、肢體語言等方式,開展客戶迎賓、業務引導、業務查詢等多種服務。

展廳中間一個智能地球儀特別“吸睛”。地球儀上閃爍著全球各地圖標,輕輕點擊屏幕,就展現出中國銀行遍布全球61個國家和地區設立的分支機構,觀眾可深入了解跨境金融介紹和出國留學金融服務。

人流量最多的地方,當屬VR滑雪體驗機。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銀行合作伙伴,中國銀行積極踐行奧運精神,為冬奧會籌辦工作提供金融支持。展會現場通過VR滑雪科技交互技術,讓觀眾在互動體驗的過程中,積極傳遞“上冰雪、找中行”的服務理念,金融助力冰雪運動的全民普及。

靠“刷臉”就能辦理銀行業務,這樣的場景成為了現實。在手機銀行智能服務區,“手機銀行、數聯世界”的標語格外醒目。一個大屏展示了融合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中國銀行手機銀行。旁邊還配有中國銀行便攜式智能櫃台,小巧的外形不受環境限制,應用場景更加豐富、便捷,支持網點內外一對一的移動式服務,盡享私人定制服務。

除此之外,銀行卡展示區通過電子瀑布流的形式向觀眾推薦中國銀行銀行卡,參展觀眾可自行點擊感興趣的卡面掃碼辦理。

在中博會分會場,中國銀行大同市分行、朔州市分行、呂梁市分行和晉中市分行分別在當地積極服務中博會參展商。

一個數字化、智能化、開放性的時代正在到來,中博會讓人們看到並切身感受到中國銀行開展智能化建設的豐碩成果。下一步,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將激發活力、敏捷反應、重點突破,大力推進數字化升級戰略,致力打造用戶體驗極致、場景生態豐富、線上線下協同、產品創新靈活、運營管理高效、風險控制智能的數字化銀行,借助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數字化手段構建智慧金融新生態,服務智慧城市建設,為山西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中行力量。(宋麗君  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供圖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