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會搭台 山西文旅唱好項目招商大戲

2021年05月22日09:3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22日電(李夢文)線上全程直播、現場對接交流。5月21日,山西省文旅項目推介洽談會在太原舉行。活動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是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專題活動之一。

來自國內的40余家文旅投融資企業、金融機構以及中部6省文旅廳部門負責人、部分重點招商項目負責人,共130余人參加本次推介洽談會。

會上,山西文旅部門共推出文旅融合項目255個、“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開發項目807個,會展、康養項目120個、市級重點招商引資項目111個。這些項目匯集了山西優質文旅項目,涉及景區、度假區、主題樂園、文旅綜合體、鄉村振興、特色小鎮、智慧旅游雲平台等多個領域。

現場特設17個洽談交流區,項目單位負責人分別與參會的文化旅游投資商、開發商、運營商開展“一對一”深度對接洽談。北京華恆盛世文化有限公司等多家機構現場達成合作意向,上海寬創國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文旅企業表示願意進一步來到山西考察,開發文旅新項目,打造旅游新景點,發展產業新業態。

本次活動還加大了線上推介力度,洽談會全程線上直播,會場外也設置了對接洽談直播間,邀請重量級嘉賓走進直播間,進行線上洽談交流。

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旅游業發展,錨定國際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標,推動文化旅游產業全域布局、服務全域配套、環境全域提升、市場全域拓展,文化旅游業正在成為引領未來發展的戰略性支柱產業。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王利波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攜手省內外投資商、開發商、運營商,充分利用山西豐富的文旅資源,推進項目建設落地、打造文旅產業亮點、提高品牌知名度,在推動山西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中實現互利雙贏。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