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價格 保質量 潞安化工全力做好煤炭保供穩價

2021年05月25日18:4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年以來,潞安化工集團從講政治、增供應、保安全、穩價格、調結構、保質量六方面全力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煤炭穩定可靠供應。

講政治。潞安化工集團堅持以保供為己任,在集團層面成立煤炭增產增供領導組,制定煤炭增產增供實施方案,明確目標、壓實責任、強化考核,不講困難、不講條件,堅決完成煤炭增產增供任務。

增供應。潞安化工集團統籌安排生產銜接,科學優化生產布局,嚴格制定生產計劃,合理組織煤炭生產,確保礦井挖潛增產和均衡有序生產。特別是對賦存條件好、安全有保障、智能化程度高的生產礦井,最大限度保証優質煤炭產能安全釋放,確保多出煤、出好煤。

保安全。潞安化工集團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嚴格安全責任落實,扎實推進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創新實施安全線塊管理,突出抓好瓦斯、“一通三防”、煤層、防治水等重大事故預防。

穩價格。潞安化工集團全面落實穩定市場的政策措施,以實際行動維護煤炭市場穩定。將進一步增強誠信意識,全面落實煤炭最低庫存和最高庫存制度的指導意見和考核辦法要求,堅決執行“基准價+浮動價”的定價機制,發揮國家能源供應的“穩定器”和“壓艙石”作用,確保長協價格平穩運行。

調結構。潞安化工集團正確處理電煤和非電煤、長短期用戶、公路與鐵路運輸等方面關系,以調結構保供應。

保質量。潞安化工集團充分發揮好潞安煤的品牌效應,實施生產運銷一體化調度管理運行機制,強化煤炭設計、開採、洗選、化驗、庫存、裝車等全過程的煤質管理,提高煤炭產品質量,為應對迎峰度夏期間的用煤高峰,超前做好應急准備。(王志強)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