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鄉村振興局正式挂牌成立

藍佛安出席

2021年05月26日07:38  來源:山西日報
 

根據中央編辦和省委編辦要求,山西省扶貧開發辦公室重組為山西省鄉村振興局。5月25日,山西省鄉村振興局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副書記、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藍佛安,副省長、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賀天才出席挂牌儀式並共同為省鄉村振興局揭牌。

省鄉村振興局保留省政府直屬機構和正廳級建制,由省農業農村廳統一領導和管理,承擔起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光榮使命。

2006年省扶貧辦成立以來,堅持不懈抓扶貧、促脫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別是脫貧攻堅戰以來,認真履行脫貧攻堅領導小組辦公室職能,重點工程布局、專項行動推進、政策機制保障,推動全省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從決戰脫貧攻堅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是“三農”工作重心的歷史性轉移,新成立的鄉村振興局將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頭等重要位置,扎實做好領導體制、工作體系、發展規劃、政策舉措、考核機制等有效銜接,按照變“四個不摘”為“四個加強”的要求,強化統籌協調,形成工作合力,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為鞏固拓展全省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再立新功。(記者楊文俊)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