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警合作 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全力做好“斷卡”行動

2021年05月26日17: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日前,中信銀行太原分行轄屬學府支行和臨汾分行收到客戶郝某的監控預警,對賬戶進行了支付監管設置。隨后客戶郝某致電銀行櫃台進行詢問,要求解除監管。臨汾分行與派駐太原反詐中心人員緊急聯系,查詢到該客戶為太原“斷卡”行動線索人。派駐人員將這一情況告知學府支行會計經理,會計經理隨即向支行行長匯報該情況,並迅速做出部署。

次日,郝某聯系學府支行客戶經理,准備來行查詢賬戶監管情況,會計經理立即聯系派駐反詐中心人員。在客戶經理與分管行長的配合下,經過幾分鐘,警察將郝某帶走詢問。

自“斷卡行動”開展以來,中信銀行太原分行高度重視,工作中加大斷卡行動的宣傳,提前部署,積極配合公安、人民銀行等相關部門的工作要求,堅決打擊電信詐騙。本次協助公安機關做好“斷卡”行動,是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強化賬戶風險防控、狠抓安全管理的具體工作成效的體現,也顯示出了員工的專業性、警覺性和良好的應急處置能力。(寧靜)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