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5G+工業互聯網”現場會開到了移動5G智慧煤礦

2021年05月28日16:2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27日,由國家工信部主辦的2021年採礦行業“5G+工業互聯網”現場工作會議在山西太原舉行。

會議期間,與會領導實地調研了山西移動與新元煤礦聯合打造的“全國首座5G智慧煤礦”,深入了解5G+智能化生產調度指揮中心、井下500米的智能化綜採工作面工作情況,以及5G煤礦建設應用推進情況和未來發展情況﹔在採礦類企業“5G+工業互聯網”展廳詳細了解5G智慧礦山專網、OnePower礦山工業互聯網平台、應用、礦用終端建設情況﹔還通過“專線+雲視訊”遠程會議方式,觀看了內蒙古包鋼白雲鄂博項目、山東黃金礦項目展示。

2020年, 山西移動緊緊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聚焦蹚出新路、全面轉型和“六新”突破,積極踐行國家礦山智能化發展戰略,依托5G+AICDE優勢,扎實推動5G融入礦山行業,與陽煤新元煤礦共同完成了國內第一家5G智能礦井建設﹔6月18日,“全國首座 5G 智慧煤礦”正式落成﹔新華社深入井下首次全球雙語直播……

現場會上,工信部發布了第一批重點行業和典型應用場景、採礦行業“5G+工業互聯網”典型案例,中國移動提供方案的山西潞安新元、山西呂梁鑫岩、山東黃金、內蒙包鋼、河南千葉水泥、甘肅酒鋼等25個案例入選。

據悉,山西移動正全面實施“5G+計劃”,已建設全球領先的5G基站超過1.2萬個,又率先邁開了鄉鄉通5G的建設步伐,加快推動信息服務融入百業、服務大眾的進程。面向未來,山西移動希望能夠攜手各界合作伙伴,全力推進5G+工業互聯網融合發展。(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