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瞄准“五個方向”高質量高速度推進項目建設

2021年05月28日15: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夏初季節,綠蔭如畫,五台大地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一輛輛重型運輸車來往奔跑,一架架塔吊長臂揮舞,一座座工廠拔地崛起,一個個招商引資的項目紛紛落地。這是五台縣委、縣政府瞄准“五個方向”、力爭”三個最好“、完善四項服務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來,該縣堅持“大招商、招大商”的項目定位和引資金、上項目的戰略構想,使項目建設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早在今年的五台縣“兩會”和政府相關會議上,該縣確立了“抓招商就是抓發展”的理念,全縣上下形成了黨政主要領導帶頭招商、分管領導大力招商、四大班子共同招商的濃厚氛圍。

一直以來,該縣瞄准京津冀雄、長三角、珠三角等發達地區的招商引資會,五台縣委、政府主要領導帶頭參加。同時,充分挖掘五台籍在外地工作的成功企業家、成功商人、成功人士等寶貴資源,建立聯系機制,進行有效對接,鼓勵他們積極返鄉創業,為家鄉作貢獻。

與此同時,該縣搶抓“十四五”期間國家、省、市產業項目實施的機遇,主動出擊爭取資金落地,鼓勵本縣個體工商戶、小微企業、民營經濟實體發展壯大,在政策允許的范圍內大開“綠燈”。

五台縣委、縣政府要求涉及項目建設的相關單位一定要按照招商引資“專人盯、全程盯、盯落地、盯開工、盯投產、盯達效”的“六盯策略”去認真落實。

“優化營商服務環境”也是今年五台縣委、縣政府的又一舉措。要求各部門要從思想上認識企業投資建設的重要性,在工作中關心、維護、支持、服務企業﹔不得有“官本位”思想,要少說“不能辦”,多想“怎麼辦”,在原則允許的范圍內開動腦筋、轉換思維、尋求辦法﹔要提升服務企業家的聯動效果,各個部門要樹立“一盤棋”的思想,多一些溝通、協調、協商、聯動,杜絕推諉、扯皮、互設關卡﹔要用“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推動項目建設,要形成“大服務”的新格局,要在全縣樹立“處處都有營商環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意識,營造一種尊商、重商、親商、助商的濃厚氛圍,努力把五台打造成一個“近者悅、遠者來”的投資窪地。

如今,目標已經確定,號角已經吹響。五台縣委、縣政府創新樹起的“五向三好四服務”引資上項“風向標”,必將引領全縣項目建設紅紅火火再創新高。(曲征東 金俊賢)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