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中央宣傳部等部署

重點建設一批高校思政類公眾號

2021年05月28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為充分發揮新媒體平台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促進作用,推動高校公眾號成為思政教育有效載體,聚焦高校思政工作時代特點和高校師生現實需求,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近日對重點建設一批優質高校思政類公眾號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此次公布的“首批高校思政類公眾號重點建設名單”,包括清華大學、北大青年、中國大學生在線、首都教育等在內的高校公眾號、高校共青團公眾號、知識服務類機構公眾號共12個類型、200個公眾號。

  高校思政類公眾號建設,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大扶持力度,提升內容質量,構建傳播矩陣,發揮示范作用,推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傳統優勢與信息技術高度融合,增強思政工作的時代感和實效性,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重點建設的公眾號在內容建設方面,要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教育,深入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有機融入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宣傳推介各地區各部門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益經驗和做法,達到展示成果、交流經驗、提升水平的效果。要准確把握高校思政類公眾號發布內容的政治方向,推動各高校規范信息採集、審核發布流程,要加強部門協作,做好統籌協調,細化分工配合,努力建設一批導向正確、師生關注的公眾號平台,打造一批形式新穎、參與廣泛的網絡思政品牌項目,推出一批通俗易懂、廣受歡迎的新媒體產品,以網絡思政的創新發展推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8日 06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