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四大課堂”浸潤組工干部心靈

2021年05月28日15:2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交城縣委組織部緊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要求,學深悟透守初心,凝神聚魂促擔當,走深走實抓落實,通過開設“四大課堂”,引導組工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前行力量,知行合一奮進。

“固定課堂”真學真用。依托交城組工大學堂,創新學習方式,豐富學習載體,採取領導帶學、登台講學、交流研學、邀請傳學、測試比學“五學”模式,努力做到規定動作不游移、自選動作不偏離

“指尖課堂”活學活用。依托學習強國、三晉先鋒、呂梁共產黨員、交城黨建在線公眾號等把學習陣地建在線上,隨時學、隨時問、隨時悟,推動部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見行見效。交城黨建在線公眾號累計發布黨史學習教育知識110條次。

“一線課堂”常學常用。依托“部長+股長+股員”聯系基層制度,運用“點對點+組團包干”工作法,聚焦黨建重點難點、“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全體組工干部下沉基層,心貼心服務、面對面交流、手把手指導,上下協同、雙向對接抓提升、抓落實。

“實景課堂”現學現用。依托交城紅色教育資源,全體組工干部走進縣檔案館,學黨史、憶初心、強使命,感悟留痕在檔案上的歲月和魅力。(李冠敏)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