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1年05月31日06:32  來源:山西日報
 

5月30日,面向國家宏觀戰略與區域發展需求,山西大學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山西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岳普煜、省政協副主席王立偉等共同為山西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揭牌。

山西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是整合多學科資源和力量,發揮山西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優勢建立的綜合型鄉村振興服務與研究開放平台。該校校長黃桂田表示,山西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將圍繞農村綜合改革與基層治理創新、鄉村振興與城鄉融合發展、農業產業化與特色農業發展等重大問題,開展多學科、跨學科研究,發揮“1+1>2”的效果,致力於打造“資源型地區鄉村振興研究”的學術高地。

成立儀式上,山西大學、山西省鄉村振興局、山西廣播電視台簽署了合作共建協議,三方將協同發揮優勢,共同推進山西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建設,搭建山西省首個集政府、媒體和科研機構優勢於一體的鄉村振興智庫平台。“山西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將以山西省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共建導向,整合發揮政府部門、高校科研院所、主流媒體、央企民企等資源優勢,探索政產學研用一體化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新模式。”當天受聘為山西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執行院長的山西大學教授馬華介紹,通過整合省內外“三農”領域的學術和社會資源,目前研究院已組建了涵蓋政治學、社會學、經濟學等多學科背景的50余位教授的核心團隊。成立儀式上,北京大學教授邱澤奇受聘為山西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院長。(記者李林霞)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