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啟動“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

2021年06月01日11:1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1日電(桑莉媛)通過符合兒童青少年特點和發展規律的體育項目、活動形式和服務內容,廣泛引導兒童青少年參與體育鍛煉,促進兒童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今日,2021年“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山西分會場暨太原市“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在濱河體育中心全民健身館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來自山西省直機關長治路幼兒園(山西體育幼兒園)、太原市八一小學、山西體育職業學院等學校的兒童青少年表演了精彩的文體節目,以朝氣蓬勃、陽光自信的精神風貌生動詮釋了“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深刻含義。

近年來,山西通過政府主導、部門協作、社會參與等方式,積極開展青少年體育運動,打造了青少年陽光體育大會、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青少年冰雪嘉年華、線上親子體育活動等精品活動,為青少年培養運動興趣、養成鍛煉習慣、掌握體育技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據悉,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計劃在全省常態化、系統化、科學化開展。活動將貫穿全年、融入省級青少年體育賽事活動,貫通中小學及幼兒園各學段,覆蓋家庭、學校、社區、社會各方面,促進兒童青少年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鍛煉意志和全面發展,助力全面推進體教融合、建設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同時,地方體育部門的青少年體育品牌活動、相關全民健身品牌活動、青少年體育精品賽事和地方特色青少年品牌賽事活動等,也將納入“奔跑吧·少年”活動體系。

除太原市以外,山西其余10個市也將舉辦分會場活動。各分會場將圍繞“奔跑吧·少年”活動主題,開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樣的體育活動。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