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 太原市教育局發布溫馨提示

2021年06月06日07: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6日電(李夢文) 2021年高考在即,為確保廣大考生平安順利參加考試,6月5日,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市招生考試管理中心向廣大考生及家長發出8條高考溫馨提示。

做好疫情防控。所有考生須做好考前14天體溫測量和健康監測,按照要求落實好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和措施,入場時須佩戴口罩,向監考教師遞交《體溫監測登記表》確保健康參考。同時要增強安全防護意識,合理進行身體鍛煉,保持足夠睡眠,做到勞逸結合,以良好的心態面對考試。

認真檢查考試所需証件。考生領取准考証后,要仔細核對准考証上的考點名稱、考場號、座位號和考試時間。妥善保管好身份証、准考証及密碼,防止因准考証遺失或密碼泄露帶來的不便或不法侵害。

攜帶好考試相關証件和考試文具。考生參加考試,須攜帶本人二代有效身份証、准考証和2B鉛筆、黑色簽字筆、橡皮、直尺、透明文具袋等考試必備用品。

不得攜帶手機等違禁物品。考生參加考試禁止攜帶手機等通訊工具,一經發現,一律按作弊處理。

做到誠實守信考試。考生須認真閱讀《考場規則》《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等法規,自覺履行誠信考試承諾,遵守考場紀律和考場規則,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管理,誠實守信參加考試。

牢記考試時間。考生要掌握好各科開考時間,開考前30分鐘(語文、外語考前40分鐘)開始進入考場﹔開考15分鐘后,遲到考生不得進入考場(外語考試:6月8日下午2:20進入考場,2:45遲到考生不得進入考場)﹔考試結束前30分鐘考生方可交卷離開考場,離開考場后不得再次進入考場,但不得離開考點。

提前查看考試地點、關注天氣變化。考生在考試前一天要熟悉考點位置,規劃好出行路線和時間,注意途中安全,及時關注天氣變化,提前做好防范,確保按時考試。

機動車限號出行。高考期間,全市機動車輛實行單雙號限行,接送考生的車輛不受此限制,但須將考生准考証放大復印到A4紙上,置於車輛前擋風玻璃右下方,以免違章罰款。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