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中高考 運城教育部門為考生和家長辦實事

2021年06月06日09: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在中、高考來臨之際,運城市教育部門急群眾所急,想考生所需,聚焦畢業生,打出組合拳,通過心理輔導、名師講座、創優環境等系列暖心舉措,全力服務初三、高三考生和家長,將實事真正辦在了群眾的心坎上。

開展心理輔導巡講活動。組織聘請心理教師、專家教授,舉辦系列心理輔導講座,線上線下齊發力。線下公益巡講活動,從正確認識中高考、家長心態調整、解決考前焦慮等八個方面進行輔導,4000余名考生和家長現場聆聽講座,參與互動討論。線上講座,從考試方法和考試技巧等方面進行針對性輔導,指導考生制定科學的應考措施,緩解應考壓力。

舉辦全國名師公益講座。聘請全國名師,針對高中九類學科考前復習,從真題研究、考點梳理、方法歸納、思維訓練、規律總結、高考改革新動向等方面予以講解,開展了9場講座,在運城廣播電視台等媒體輪播,首場講座在線人數達到8.7萬人。同學們根據時間,自行選擇學科、時段觀看,更加明確了新高考“考什麼”“怎麼考”。

創優考試環境和服務。運城市政府投資200萬元,為市直康杰中學、鹽化中學、市實驗中學考點安裝了空調,並在考點治安、交通出行、疫情防控、考生服務、噪音管控等方面提供綜合保障。

為保障考生順利參加考試,運城市設立了24小時熱線服務電話,第一時間解決准考証丟失補辦等突發情況。對報考英語專業需要參加口試機考的考生,按照省招辦統一安排,調整由各地市組織,讓考生減少奔波,安心備考。(賈增華)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