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所有餐飲場所餐桌一律不得使用燃氣灶具

2021年06月07日17:2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7日電(麻潞)日前,山西省政府安委辦下發《關於開展全省餐飲場所使用燃氣灶具和LNG杜瓦瓶專項治理行動的通知》,決定從即日起至7月30日在全省各類經營性餐飲場所、各類食堂等用餐場所開展餐飲場所使用燃氣灶具和LNG杜瓦瓶專項治理行動。

按照專項治理行動安排,所有餐飲場所餐桌一律不得使用丙烷、丁烷、液化石油氣、天然氣等加熱卡式爐及其他燃氣灶具﹔所有餐飲場所一律不得使用LNG杜瓦瓶。違反有關規定仍繼續使用的,由屬地縣級人民政府有關部門嚴肅處理。各級政府有關部門將督促燃氣生產經營單位一律不得向餐桌使用燃氣灶具的餐飲場所供應丙烷、丁烷、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等﹔危險化學品和燃氣生產經營企業一律不得向餐飲場所供應LNG杜瓦瓶,違反有關規定仍繼續供應的,將嚴肅查處。

專項治理行動採取省級統籌安排部署、市級重點督導檢查、縣級全面組織實施、餐飲場所自查自改的方式進行。要求各市、縣政府安委會結合實際制定本地區工作實施方案,並及時組織開展督導檢查,研究解決專項治理行動中出現的重大問題﹔各餐飲場所要按照“誰使用、誰負責、誰清理”的原則,制定本單位餐飲場所餐桌不得使用燃氣灶具和餐飲場所不得使用LNG杜瓦瓶專項治理行動方案,組織專門力量進行全面排查和清理整頓。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