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青春答卷!山西27.9萬名考生迎接高考

2021年06月07日09:2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7日電(李夢文)今日,2021年全國高考拉開大幕,山西279895名考生懷揣夢想,帶著滿滿的自信奔赴考場,書寫屬於自己的青春答卷。

今年山西共設有考區117個,考點277個,考場9552個。其中,每個考區都准備了一個隔離專用考點。

太原十五中考點外,考生們抓緊考前時間溫習功課。侯津剛 攝

運城臨猗三中考點,考務工作人員認真核對考生信息。李軍 攝

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山西各考點都配備一名醫護專業人員擔任副主考,並安排一所定點醫院承擔醫療衛生保障任務。各考點配備充足的防疫物資,設置具備防護隔離措施的特殊通道,對所有考場進行嚴格的環境整治和消毒。人員入場時必須佩戴口罩,並進行體溫測量。此前,所有考生已進行了14天健康監測,每日填寫體溫監測登記表。按照“應接盡接”的原則,全省5萬余名考試人員均接種了疫苗。

運城永濟中學考點外,家長們為考生加油鼓勁。趙忠 攝

太原四十八中考點,結束了上午考試的考生走出考場。尹永志 攝

公安、保密、市場監管、無線電、網信等部門也都行動起來,密切配合,共同為高考護航。

據悉,高考結束后,山西將在6月9日至23日進行閱卷工作,考生成績、本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不含二C類)將於6月24日公布。屆時,考生可通過山西招生考試管理中心官網查詢成績,也可到縣區招辦進行查詢。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