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個月居民升級類消費增長迅速

全省批發零售業稅收同比增長25.82%

2021年06月10日06:08  來源:山西日報
 

6月7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獲悉,今年前4個月,全省批發零售業稅收收入144.46億元,同比增長25.82%,其中,升級類消費增長迅速。

今年以來,我省以“禮享生活·晉情消費”為主題,通過政府引導、平台支持、企業讓利相結合的方式,打造消費促進新平台,推進常態化促消費活動,同時開展發放政府電子消費券、汽車成品油消費、餐飲消費、網絡消費等消費促進活動,以此帶動社會消費迅速擴增,促進消費市場快速回暖,提升市民消費信心。

數據顯示,受經濟持續企穩向好的有力帶動,全省稅收實現較快增長,前4個月全省稅收收入累計增速依次為3.97%、12.6%、13.23%、16.41%。值得關注的是,二三產業稅收均衡增長,重點行業全部實現增收。批發零售業累計增長25.82%,批發業同比增長25.64%,零售業同比增長28.33%。其中,升級類消費增長迅速,汽車及零配件批發同比增長55.58%﹔摩托車及零配件批發同比增長142.26%﹔紡織品、服裝及家庭用品批發同比增長89.02%﹔通信設備零售同比增長54.56%﹔互聯網零售同比增長78.79%﹔家用電器及電子產品零售同比增長46.23%。

省稅務局收入規劃核算處處長岳青鬆表示,隨著一系列政策紅利的持續釋放,全省市場主體活力不斷激發,居民消費不斷升級增強。(記者任志霞)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