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屬宣講團忻州宣講

2021年06月10日06:11  來源:山西日報
 

陵川縣附城鎮台北村第一書記郭子涵,深情地講述著父親郭建平生前的故事。張存良攝

歲月長河,歷史足跡不會磨滅﹔時代變遷,英雄精神熠熠發光。6月9日,按照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屬宣講團走進忻州開展“堅定不移跟黨走,革命精神永相傳”主題宣講報告會。忻州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各工作組組長、副組長,青年黨員干部代表,學生黨員代表等90余人聆聽了這場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的宣講。

宣講會上,車帥帥《致敬鋼鐵勇士傳承紅色基因》,講述了全國戰斗英雄車元路用短暫卻閃光的6年時間,詮釋著一個共產黨員愛黨愛國愛人民的堅定信仰,一個革命戰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周艷從丈夫巨彥軍留給她的隻言片語中,回憶了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巨彥軍在脫貧攻堅路上的點點滴滴,說《他是這樣的人》﹔郭子涵《女承父志接力扶貧路》,追憶、追尋父親郭建平,闡述了“老郭書記”和“小郭書記”兩代人前赴后繼的扶貧故事﹔成俊秀以《定格在24歲年輪上的一朵花》為題,講述了剛毅堅強的革命烈士李光明英勇犧牲的故事……英烈英模們的革命豪情和高貴的政治品格感染著在場的每一位聆聽者。

“習近平總書記說,紅軍后代、革命烈士家屬傳承革命精神有說服力和感染力,要把先輩們的英雄故事講給大家聽,講給年青一代聽,激勵人們堅定不移跟黨走,為實現美好生活而奮斗。”省委講師團(“學習強國”山西學習平台)副團長王勇偉說,4位宣講人是英烈英模的至親血脈,“他們身上流淌著英烈英模的血脈,用身邊人講身邊事,最具有說服力,也最有感染力。希望通過他們的講述,讓更多人銘記英烈英模們的身影,學習他們身上可貴的品質。”(記者鄭娜)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