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標一流趕超先進 陽城基層干部赴先進地區跟班實訓

2021年06月11日15:5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11日,陽城縣“對標一流、趕超先進”大行動拉開帷幕,首批“鄉村振興”專班的24名基層干部奔赴山東濰坊,進行為期1個月的跟班實訓。

今年以來,陽城縣率先完成了村“兩委”換屆試點工作,縣鄉兩級換屆穩步推進、圓滿完成。通過換屆,各級領導班子結構更趨優化,一大批年輕干部走向領導崗位。“如何培養新時代轉型發展的帶頭人、開拓者,樹立其強烈的開放創新意識,增強其轉型發展的本領、能力,無疑是一件非常迫切、重要的事情。”陽城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小斌說。

為此,陽城縣組織實施“對標一流、趕超先進”大行動,在全縣范圍內選拔100名年富力強、有熱情、有干勁的縣鄉村三級干部,組建鄉村振興、招商引資、蠶桑產業、全域旅游、工業轉型五個專班,分赴山東、浙江、江蘇、四川、河南等先進地區進行學習、實踐和訓練。

此次“大行動”,陽城著眼干部外出學習培訓實效,打破常規,求真務實,推行了全新的干部培養模式。按照“學思踐悟”四個階段,開展為期4周的實訓,採取“5+2”“白+黑”的方式。“5+2”即每周用5天時間進行感悟實訓,用2天時間集中參加當地各種展會、沙龍、論壇等﹔“白+黑”即白天學習實訓,晚上集中研討。

“能夠參加這次外出學習、實訓,對我來說是一次極好的機會,我將虛心學習,深刻感悟,學到山東濰坊農村經濟發展的真經、實招,為我村的發展、振興帶來新的動力和路徑。”作為鄉村振興專班的一員,演禮鎮柵村黨支部書記張鵬飛激動地說。

據了解,為鞏固學習成果,擴大培訓成效,陽城還將在此次行動結束后,專門召開成果匯報會,組成宣講團巡回宣講,帶動全縣上下解放思想、對標一流、趕超先進,努力探尋陽城轉型發展的“金鑰匙”。(白軍社、郭晉飛、王倩)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