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021年06月15日06: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李碩)中國舉重隊12日公布了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奧運冠軍石智勇和呂小軍將再次踏上奧運征程,而另一位奧運冠軍鄧薇則因傷無緣參賽。中國舉重隊東京奧運會滿額參賽名額是8人,男隊和女隊各有4人參賽,男隊參賽選手是李發彬(61公斤級)、諶利軍(67公斤級)、石智勇(73公斤級)和呂小軍(81公斤級),女隊參賽選手是侯志慧(49公斤級)、廖秋雲(55公斤級)、汪周雨(87公斤級)和李雯雯(87公斤以上級)。

  這是一個新老結合的陣容,年齡最大的選手呂小軍已近37歲,年齡最小的選手李雯雯隻有21歲。裡約奧運會冠軍、女子64公斤級3項世界紀錄保持者鄧薇因傷落選,她在4月的亞錦賽隨隊出征,但因腰傷退賽。

  國家體育總局舉摔柔中心對國家舉重隊東京奧運會的參賽選拔工作十分重視,制訂了舉重項目東京奧運會運動員參賽選拔辦法,於2019年初成立舉重項目選拔工作組,由舉重名宿吳數德擔任選拔工作組組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5日 16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