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啟程參加亞洲杯預選賽和奧運會落選賽

中國男籃 不畏強手全力以赴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21年06月15日06: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6月13日,中國男籃國家隊公布了參加2021年亞洲杯預選賽和東京奧運會落選賽的14人名單:周鵬、周琦、劉傳興、沈梓捷、任駿飛、張鎮麟、祝銘震、曾凡博、趙繼偉、胡明軒、陸文博、趙岩昊、吳前、徐杰。14日晚,王少杰又被國家隊火線征召。每項賽事隻允許12名球員進入報名名單,中國男籃將會根據實際情況,在賽事開始前確定參賽最終人選。

  按照計劃,中國男籃13日啟程前往菲律賓,參加6月16日開始的亞洲杯預選賽,對手將是日本隊和中國台北隊。在打完4場亞洲杯預選賽后,中國男籃將遠赴加拿大參加東京奧運會落選賽,屆時中國男籃將分別與加拿大隊和希臘隊展開較量。

  為完成好本次比賽任務,中國男籃集訓隊於5月25日至6月12日在北京體育大學國家隊訓練基地進行了集訓。在這之前,大多數運動員經歷了中職籃聯賽和全運會資格賽,“長期比賽球員身體較為疲勞,在集訓中出現舊傷復發、疲勞導致新傷的情況,給技戰術磨合和全隊合練帶來不少困難。”國家隊主教練杜鋒說。

  在亞洲賽場,日本隊近些年實力有較大幅度提升,隊中多名球員在世界高水平職業聯賽效力。作為東京奧運會東道主,日本隊有可能盡遣主力為奧運會練兵,“我們首場比賽對陣日本隊,這將會是一場激烈的比賽。”杜鋒說。

  在亞洲杯預選賽結束后,中國男籃計劃經過4天休整后從菲律賓直接飛往加拿大參加東京奧運會落選賽。杜鋒表示:“比賽中要表現出中國男籃不畏強手、團結協作、頑強拼搏、全力以赴的精神面貌。即使在比分落后的情況下,也絕不放棄。”

  亞洲杯預選賽是2019年籃球世界杯之后,中國男籃首次參加國際比賽。在這份老中青相結合的參賽名單中,隻有3人曾經參加過世界杯,新一屆中國男籃國家隊將以此次比賽為契機,開始新老球員交替工作。杜鋒表示:“讓年輕隊員了解和經歷國際大賽,這個過程會付出一些代價,但著眼未來,要做好梯隊建設。”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5日 16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