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線 太原啟動2021“並州安全行”採訪活動

2021年06月16日18: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16日電(段思齊)“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今日,2021年“並州安全行”採訪活動在太原正式啟動,本次活動旨在增強社會安全意識,推進太原市應急管理、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救災各項重點工作深入開展。

據悉,此次採訪將結合太原市安全生產督導,加大問題隱患曝光力度,突出礦山、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鎮燃氣、消防、人員密集場所、文化旅游、特種設備、污水處理等重點行業領域,深入基層和企業一線,採取集中採訪、隨機抽訪、明察暗訪、座談交流等形式進行。

重點採訪內容包括各縣(市、區)和生產經營單位貫徹落實太原市委、市政府關於安全生產的決策部署情況﹔集中教育整頓暨專項整治長效機制情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零事故”單位創建活動安排部署及推進情況﹔應急管理體系和應急管理隊伍建設情況﹔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建設工作推進情況﹔應急預案編制和應急演練開展情況等。

“並州安全行”採訪活動將持續到今年年底。採訪團隊包括國家一級媒體和省、市主流媒體以及在太原市有一定影響力的自媒體。此外,太原市委市政府要求“並州安全行”要通過“走轉改”方式,深度挖掘報道基層安全生產先進典型經驗,曝光一批存在安全生產風險隱患、非法違法行為整改不及時、不徹底等行為﹔同時,各級各部門要對“並州安全行”採訪活動提供便利條件,對無故拒絕記者採訪等行為將嚴肅問責。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